close

貌似更新表:

許久未更新了...

 

 


  

名為蜻蜓,這名字我記得好像是高中的時候,我的高中時期,距離現在已經很久很久了,當時有個很紅的遊戲,外掛氾濫又沒人管,導致最後大家都離開官方伺服器,我也因為外掛離開了,轉戰免服,說到這應該有些人已經知道是什麼遊戲,後來免服也淪陷,就在各個私服間流動,那時候有一個人物的ID叫做風雪蜻蜓,本來想說別人會叫我阿風、風之類的,沒想到都被叫做蜻蜓,久了也就習慣這樣,後來好長一段時間ID都用蜻蜓。高中畢業,暑假期間去了美國一趟,算是留學兼遊玩,也許是獨自在異地的關係,那時候跟外國人住在一起,讓我懷念台灣的朋友。

家,真的想家,便在當時還很紅的無名上頭,寫下一些東西,想到就寫點東西,也在無名上看到很多創作性文章,有短文、有小說,還記得兩個幫助我最大的人,糖糖跟魷魚,不過我想現在也沒人記得了,那都是無名時代的人。在她們的指導下,我也開始寫短文,將純粹的思念包裝成創作,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也終於有人看到,有人關注,那感覺真的很好。回來台灣之後,上了大學,歡樂的大學時光,多采多姿,也認識了很多人,創作也不間斷,後來出現了非常重要的轉捩點,那就是巴爾世界。

爾世界,是一個跟臉書相似,功能介於無名跟臉書之間,從這網站創立開始,我便從無名跳槽過去,將作品帶過去,在那裏我找到屬於自己的家,每天都有人等著看我的文章,都有人期待、有人鼓勵、有人支持,讓我創作更有動力,那裡遇到了生命中重要的幾個人,小影、小八。小影,很照顧我的一個好哥哥,教導我很多事情,也很保護我,雖然現在已經聯絡不上,但我相信有緣份的話,有一天我們會再見。小八,可說是最了解我的人,知我心者、小八也,她筆名是夜影,也可以去GOOGLE她一下喔。在這時候我嘗試寫下第一篇小說『說好的幸福』,雖然只有短短三千字,但是將自我經驗融進去,接著寫了『塵封回憶』、『天空落下的羽翼』、『鬼宿舍』、『夢醒』等等,雖然只有塵封回憶完結,但也是種經驗。

下無不散的筵席,巴爾世界最後也因為經費不足,倒閉了。這消息如同噩耗般侵襲我們這群熱愛者,三五成群、或是各自分散,轉戰其他平台,我記得在那之後,我便停止了創作,我迷惘、我沉迷,我在糜爛生活中遺失自我,這種生活持續了一年多,最後下定決心休學回到家裡,等待當兵,希望藉由當兵能改變自己。

年,兵單我等了一年,軍中的事情就不在這裡說啦,有機會在PO篇文章關於軍中生活。當兵期間讓我了解,知識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決定重回校園,退伍之後馬上就接著指考,然後就來到文化大學了,選擇必要的中文系,雖然我國文一直都是最爛的,但為了知識,就必須克服自己的困難。

到以前國中、高中老師說過『你的作文跟流水帳一樣,爛透了!你沒救了。』之類的話,如果他們知道我現在讀中文系,還愛上寫作,不知道會是什麼感想。

停筆很多次,也重新提筆很多次,但最後還是喜歡創作的感覺,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喜歡,但是我自己喜歡就夠了,沒必要證明什麼,我就是蜻蜓,喜歡創作的蜻蜓。

今已經三年級了,想當初從軍中退伍之後的自己,對於大學的期待,好像似乎沒有那麼強烈,中文系,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我當初指考的時候國文也才34分,連均標都不到,想當然在課業上當然很辛苦,什麼大陸文學、什麼文學史、什麼小學的,我都撐過去了拉!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的,除了大三的歷散,對於課業我會更努力,對於創作,我最近看了小說界的李洛克的部落格,了解自己果然還是很多不足,對於小說我太小看了,對自己太自滿了,以為小說就這麼簡單,要磨練的地方還很多,所以請大家繼續指(批)教(評)。

陣子寫了一篇極短篇小說,正義(暫定的題目),是第一次嘗試寫武俠類的小說,可能是對於畫面的執著,看過的朋友都覺得密度太高,太緊繃了,可能要改改,這篇極短小說也是為了應付作業才生出來的,但自己覺得點子還不錯,可能在這個暑假會花點時間,把這篇重寫過,之後再PO上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