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熟悉的號碼,變成了陌生的電話。

曾經相愛的兩人,變成了陌生的路人。

 

石頭做的桌椅,我和一個女孩坐著。

桌上放著粉紅色包包,女孩腳邊放著黑色箱子。

「我覺得 ...... 我們還是當朋友就好。」女孩猶豫了一下還是說了出來。

「這就是你的答案?」我慢慢低下頭。

「恩,我想我們一定可以當很好的朋友。」女孩點點頭。

「既然當不了情人,那就什麼都不要。」我站起身子。

「什麼意思?」女孩驚訝的抬頭看我。

「從此當陌生人吧!」說完我便轉身走人。

就在轉身之後,淚水無止盡的落下。

 

我慢慢張開眼,剛剛的一切都只是夢。

雖然只是夢,卻感覺這麼的真實。

( 都只是夢,別想太多了。) 我想說服自己,但眼淚卻反駁了。

臉頰上殘留的淚珠,就是證明。

擦乾了眼淚,打起精神下樓梳洗。

 

不管看幾次,親戚家總是這麼漂亮。

中國風的擺設,屏風、壁畫、燭火樣式的燈。

反正時間還很早,我就慢慢的欣賞。

 

「哇!好漂亮喔。」一個女孩盯著屏風看。

「我可以拍下來嗎?我好喜歡這個。」女孩轉頭用閃亮亮的眼神看著我。

「呵呵,可以阿。」我笑了笑。

「耶!」女孩歡呼之後,拿起手機拚命拍照。

屏風拍一拍,壁畫也拍,連那燭火的燈也拍。

 

又有影像出現。

( 這女孩也來過這裡?) 我皺著眉頭。

「珞瞳,你怎這麼早起?」是我阿伯的聲音。

「是阿,做了個怪夢,就醒來了。」我稍稍打了個哈欠。

「那就下樓吃早餐吧。」阿伯走過來輕拍我的背。

「恩,好阿。」我轉頭看屏風,搖搖頭後下樓去了。

 

 

清晨的校園,瀰漫在霧氣之中。

為那份寧靜增添了一分詭異的神秘感。

漫步在空無一人校園,享受那難得的寧靜。

聽著青翠地鳥鳴,空氣中陣陣的花香。

 

「真是的,這麼早載我來學校。」我雙手插口袋,無奈的走著。

「我9點才有課,現在才7點半,去打掃一下好了。」我看了一下時間。

當我走到我負責的那層樓,遠遠看到一個女孩子提著拖把走出廁所。

那個女孩往我這個方向走過來,在經過我身旁的時候抬起頭來,她的身體抖了一下。

( 奇怪,我有這麼恐怖嗎?幹麻看到我要嚇到。) 我心裡這樣想。

當那個女孩抬頭的瞬間,我的心揪了一下。

( 嗯?那個女孩,好面熟 ...... ) 我開始在腦海裡尋找。

( 等等 ...... !她好像是 ...... ) 我好像想起什麼了。

「唔 ... 好像是 ...... 」頭又開始痛了,我扶著頭,回頭看向那女孩的背影。

那熟悉的身影,好像在哪裡見過。

 

「親愛的,我肚子餓了。」一個女孩站在我面前。

「可是我還沒掃完欸,還是你先去吃呢?」我說。

「那我等你掃完在一起去吃。」女孩笑了笑,坐在旁邊看我打掃。

「好了,我掃完了。」我把掃把放到一旁。

「嗯嗯,走吧走吧。」女孩開心拉著我的手。

「今天想吃什麼啊?」我摸摸女孩的頭。

「蛋餅!」女孩把雙手舉高高,像個小孩一樣。

「好好好,還要配小溫奶,對不對?」我又摸了女孩的頭。

「對!」女孩用力點了點頭。

 

影像又閃過腦中。

「唔 ... 」我扶著頭看著那女孩的背影。

「真的很像,很像腦海中的那個女孩。」我揉了揉太陽穴。

「她到底是誰,為什麼一直出現在我腦海裡 ... 」我搖了搖頭,拿了掃把到我負責的教室。

我看著一地的垃圾,無奈的清掃。

 

「那個 ...... 」突然一個女聲出現在背後。

「嗯?」我轉過身去,是剛剛那個女孩。

女孩緊握著雙手,一直不敢正視我。

現在才仔細看清楚,是個滿可愛的女孩。

短短的頭髮,還缺了一角的瀏海,乍看之下很像野口。

我偷偷的笑了一聲,然後疑惑的看著她。

「你 ...... 最近過的好嗎?」女孩吞了吞口水,好像很緊張。

「還好,怎麼了?」我點了點頭。

「沒 ...... 沒有阿,只是聽同學說你出車禍了。」女孩低下頭玩弄自己的手指。

「是阿,不過現在沒事了。」我聳聳肩,無所謂的說。

「喔 ...... 」女孩小小聲應了一聲。

「不過,你是誰阿?」我提出我的疑問。

「啊?」女孩猛然抬起頭,驚訝的看著我。

「我們認識嗎?」我又問了一次。

「你忘記我了,是嗎?」女孩又低下頭去,感覺很失落。

「不是阿,我真的想不起來妳是誰。」我傻笑,尷尬的抓抓頭。

「那沒事了 ...... 」女孩輕輕的搖了搖頭,轉身離去。

「啊唷,她到底是誰啊?」我咬著牙,看著女孩離去的背影。

感覺那麼的熟悉,但卻一點也想不起來。

 

 

- to be continued ○

 


  

塵封回憶已經過半了,快到結尾了,那份記憶也快回來了。

野口頭真的很好笑,那時候她剪了那個髮型我可是笑很久的。還記得每個禮拜一天早上要打掃一小時,真的讓人不愉快,我的課都9點之後,可是早上7點就要打掃,還要跟服務股長簽到,我是負責一個舞蹈教室,都會躲在裡面睡覺哈哈,還有一次被來上課的人叫起來,整個超丟臉的。

 

 

 

我是蜻蜓,我的文章都是自己想的,絕對沒有抄襲、複製的行為 

喜歡的話可以給點回應或支持蜻蜓的部落格,不喜歡也可以批評,蜻蜓虛心接受並改進 

謝謝你們的觀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