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有這樣的過去,曾經有過這樣的幸福。

 

「現在欠缺的就是,分手的原因,我想只有一個人最清楚。」我喃喃自語。

「那個女孩了,雨蝶。」我嘆了一口氣。

拿起手機,撥了個號碼,等了很久才有人接。

「喂?」是小敏的聲音。

「小敏,可以給我雨蝶的號碼?」我問。

「你沒有她的?」她驚訝的說。

「我忘記了。」我淡淡的講。

「喔喔,那等我一下,我傳給你。」小敏掛掉電話,幾秒後傳來一封簡訊。

 

  09xxxxxxxx,雨蝶的手機。

  ps. 對不起瞞著你,但是我真的

  很喜歡你,喜歡很久很久了,如

  果你真的回想起一切,想回到她

  身邊,我不會怪你,只是我想我

  會繼續一直喜歡你,當你最好的

  朋友,默默的陪著你。

                 』

 

我看著這個曾經熟悉但卻忘記的號碼,還有下面那些字,內心在掙扎著。

( 打?還是不打?)這問題讓我想了很久。

最後還是打了這支號碼,因為我必須要知道我的過去。

撥出之後,螢幕上的號碼變成了幾個大字。

 

『承諾的永遠』

 

( 承諾的 ...... 永遠嗎?那又怎會結束了 ...... )我驚訝的看著電話。

聽著來電待鈴,心情開始緊張了,甚至考慮要不要馬上掛掉。

「喂?」一個女孩的聲音。

( 阿!她接起來了,怎辦?怎辦!等等別緊張,冷靜下來。)我深深吸了一口氣,試著讓自己放鬆。。

「喂?有人嗎?」對方問。

「是雨蝶嗎?」我講的很慢。

「...... 恩,珞瞳嗎?有什麼事?」對方明顯的愣了一下。

「我想問妳 ...... 算了,你在哪裡?我們見面再講好了。」說到一半,覺得還是見面好了。

「恩 ...... 我在宿舍。」雨蝶考慮了幾秒。

「校內宿舍?我到樓下等你,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問你。」我說。

「恩,好吧。」雨蝶掛了電話。

電話掛掉之後,我用力的深呼吸,感覺像是剛跑完1600公尺一樣,冷汗直流。

( 去找她吧,把一切都弄清楚。)我的心在對我這樣說。

( 可是都過去了,何必要知道?過去就讓她過去吧。) 我這樣回我的心。

( 但終究是你的過去,還是要知道!)我的心又這樣跟我講。

在經過一番內心掙扎之後,做出了決定。

我決定要去找她,不管過去怎樣,都是我的過去,我必須知道。

 

坐到窗外,點一根煙,平撫自己的情緒,然後穿上了外套,離開了辦公室。

我站在宿舍樓下,習慣性的又抽了煙,等著雨蝶。

當我有一絲猶豫的時候,看到有個女孩出了宿舍,朝向我走來。

留著野口頭的女孩,是雨蝶,我就這樣拿著煙呆掉了。

「你又抽煙了?」她看著我手上的煙。

「我有戒煙?」我怎不記得我有停過煙。

「喔。」雨蝶輕輕應了一聲。

「妳 ...... 知道我之前出車禍吧?」我問。

「知道,有聽同學說過。」她點點頭。

「車禍之後,我失憶了。」說完她愣住了。

「失憶?」她驚訝的說,我點點頭。

「所以你早上才會不知道我是誰,你忘記我了?」她問,我又點了頭。

「那 ...... 那你現在找我是要問我什麼?」她不說我還忘記要問她事情。

「就是 ...... 我們為什麼分手?」我深吸了一口氣,才把這問題說出來。

「啊?」她又愣住了。

「我想不起來我們分手的原因。」我慢慢的搖頭。

「恩 ...... 第一次還是第二次?」她問我。

「什麼第一次還第二次?」我被她的話搞糊塗了。

「看來你都忘記了,我們分手之後有複合過,之後才又分手。」雨蝶說。

「第一次是為什麼?」我想從頭問。

「第一次,是因為你跟別的女生太要好,而我受不了。」她淡淡的說。

 

我坐在石椅上,一個女孩坐在旁邊,桌上放著粉紅色包包,腳邊放著黑色箱子。

「怎麼了?」我疑惑的問。

「我想了很久,我們 ...... 還是當朋友好了。」女孩猶豫一下,還是說出來了。

「這就是你的答案?」我低下了頭。

「恩,我們可以當很好的朋友。」女孩繼續說著。

「朋友 ...... 」我唸著。

「我們可以當最好的朋友。」女孩點了點頭。

「算了,那就連朋友都不要了,從此就當陌生人吧!」我抬起頭,激動的說。

「啊?」我不等女孩的回應,站起身就走了。

在走遠之後,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長這麼大第一次哭的這麼慘。

一直哭一直哭,到了辦公室,雙腳無力的跪下,倒在地上,隱隱抽續著。

( 結束了,變成陌生人了 ...... )我在心中吶喊。

 

「之後我們變成了陌生人,是你提的意思,就這樣完全沒有聯絡。」雨蝶繼續說。

「恩 ...... 」我皺起了眉頭。

「後來又複合了,那時候我也還很愛妳,你也努力的把我追回來。」她說。

我拿起手機,傳了封簡訊出去,收件人是雨蝶。

  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拜託告訴我怎麼忘記你,我還是

  一樣好想妳,說好當陌生人,可

  是我卻沒辦法做到。

  原諒我,回到我身邊好不好?對

  不起,我愛妳。

                 』

 

傳完之後,我趴在桌上又哭了,我真的好想她,忘都忘不了。

  我會改掉那些習慣,拜託你回來

  好不好,我真的好想你,親愛的

  我愛妳 ......

                 』

我又傳了一封簡訊,期待著她的回覆,可是卻遲遲沒有答案。

哭累了我就睡著了。

再來的幾天,我不斷打電話傳簡訊約雨蝶出去,但她一直沒答應。

終於有一次答應跟我出去吃晚餐,我開心的不得了。

特別打扮了很久,練習了很久,該講什麼該做什麼,我都想好了。

那一晚,我帶著雨蝶出去,感覺變的很像第一次見面那時一樣,很緊張的聊天。

每一句話都很仔細的想過,很怕說錯任何話。

送她回宿舍的途中,她要我把外套反穿,她竟然把手伸進來抱著我。

「妳願意回來我身邊嗎?」下車之後,我緊張的問她。

「都抱你了 ...... 還不知道答案嗎?」她轉身過去。

「啊?」我愣了一下,然後開心的抱住她。

開心是因為她願意回來我身邊了,我們又在一起了。

 

「那 ...... 後來為什麼又分手了?」我又問。

「我們複合之後,因為一些小事常常吵架,到最後因為一句玩笑話,就分手了。」她說。

「什麼玩笑?」我問。

「吵架之後,你就說分手,我知道那是玩笑話,但在氣頭上就同意了。」她嘆了一口氣。

 

「乾脆分手算了!」我拿著電話,大聲吼著。

「好啊!」對方這樣說。

「我受不了你這種個性了,我們就這樣結束吧!」我才剛說出口,就後悔了。

「算了,結束就結束吧!」那頭的她丟給我這麼一句話就掛電話了。

 

「之後 ...... 」雨蝶接著說,我舉手示意她停下。

「怎麼了?」她看著我。

「不用說了,謝謝你。」我嘆了一口氣,轉身離開,丟下雨蝶一人傻愣在那。

我就這樣漫無目的走在校園之中,不知不覺天色已經黑了。

一直走到腳酸了,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休息。

這才發現,我正坐在第一次分手的那個地方。

我雙手撐著頭,忍受著頭痛,閉上了眼睛。

大量的回憶在我腦中閃過,不再像以前那樣只是片段。

而是從頭到尾,屬於我跟雨蝶的過去,像是跑馬燈一樣在腦海中跑著。

我點了一根煙,沒有抽,只是看著燃燒支後飄起的煙霧。

「雨蝶,這是最後一根菸了。」我喃喃的說。

把口袋的煙盒連同打火機放到桌上,站起身離開,離開這個傷心之地。

我心中已經有所打算,我傳了一封簡訊給雨蝶。

然後走到宿舍樓下,撥了通電話。

「小敏嗎?我在樓下了。」我說。

「恩,我馬上就下去。」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高興。

我看著手機裡頭的發件夾,傳給雨蝶的那封簡訊,笑了笑把它刪了。

 

  我全都想起來了,那些曾經的美

  好,謝謝你過去這幾個月的陪伴

  ,我很開心也很幸福,但過去的

  就讓它過去吧。你有你的未來,

  而我有我想要走的路,就在此分

  別吧。

                 』

 

小敏從宿舍走出來,站在我面前。

「走吧,去逛夜市。」我說。

「恩。」小敏看起來很開心。

「怎麼了?」我問。

「沒有,出發囉!逛夜市。」小敏搖搖頭,開心的笑著。

「恩恩。」我摸了摸小敏的頭。

「我要吃很多很多東西。」小敏拉著我的手走。

「好,吃大餐囉。」我喊著。

再走一段距離之後,我停下腳步,轉身看著宿舍的四樓。

「怎麼了?」走在前面的小敏轉頭發現我停下來,疑惑的問。

「沒有。」我笑著說,走到小敏旁邊,牽起了她的手。

「......」小敏害羞的低下頭。

「走吧。」我說。

「恩。」她默默的跟著我。

 

我想,有些事情,忘記了就讓它忘記吧。

也許這就是上天的安排,這段回憶,就讓它塵封在心中。

雖然美好,也很開心,但終究是過去。

我們應該看向未來,別一直執著在過去。

對吧?

 

 

 

- the End ○

 


 

 

結束了,雖然這段回憶已經結束很久,現在看來還是有點感傷,又有點蠢哈哈。

稚嫩的自己,我的第一部小說XD

 

 

我是蜻蜓,我的文章都是自己想的,絕對沒有抄襲、複製的行為 

喜歡的話可以給點回應或支持蜻蜓的部落格,不喜歡也可以批評,蜻蜓虛心接受並改進 

謝謝你們的觀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