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醉在回憶的煙霧中,失去記憶是命運的安排,還是 ......?

 

「親愛的,你為什麼要抽菸?」 一個女孩倚靠在我的肩膀上。

「恩 ...... 一開始是因為分手心情不好,就跟著朋友抽菸。」我想了一下,這樣說。

「後來就一直有再抽,只是抽多抽少而已。」我接著說。

「後來高中畢業之後去了美國,抽比較兇,因為那裡老師跟同學都在抽,每天下課都是一大群出去抽菸的。」我想到這裡笑了一下。

「笑什麼?」女孩疑惑的問我。

「那時候還因為抽菸認識好多朋友,各國都有呢。」我看向遠方。

「那現在呢?為什麼還要抽?」她抬起頭看著我。

「不知道,可能變成一種習慣了,為了抽而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還要抽。

「喔 ...... 那可不可以少抽一點?」她小小聲的問。

「好,我會少抽一點。」我伸手摸了她的頭,笑著回答。

「那一天只能抽三根!」她一臉認真的看著我,伸出三隻手只在我面前比了出來。

「三根!?」我裝出很驚訝的表情。

「太少了嗎?」她的表情看起來很失望。

「好拉,我答應你。」我笑著點點頭。

「耶,我贏了!你答應我只能抽三根喔。」她像個孩子一樣,開心的跳起來,比出一個勝利的手勢。

「呵呵呵 ...... 」我笑著摸了她的頭,她伸手抱住了我。

 

「又來了,又是這女孩,雨蝶。」我放下手上的菸,這次頭沒有像以前那樣痛。

腦中這些畫面雖然都只有片段,但是加上之前種種線索,嵐在電話中說到一半就停的話、小敏跟被被在餐廳說的話,還有電腦裡面那些照片,我已經可以猜出個大概。

 

『雨蝶,早上打掃遇到的女孩,是我以前的女朋友,在我出車禍之前。』

 

雖然不知道車禍之前發生什麼事情,目前只能推斷她可能是我的女朋友,但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現在不是了。

( 晚點去問嵐好了。) 我把菸隨手扔了,拿起電話撥給嵐。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將在嘟聲後轉接語音信箱,如不留言請掛斷,如要快速留言請按#字鍵,嘟~」電話響了很久,才聽到嵐的聲音。

「......」我沉默了,對於嵐的白痴程度。

「都不會配合一下喔,真沒默契。」嵐悻悻然的說。

「好吧,再一次。」我突然想到點玩意。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將在嘟聲後轉接語音信箱,如不留言請掛斷,如要快速留言請按#字鍵,嘟~」嵐又重複一次同樣白痴的話。

「沒開機阿,真可惜,本來要跟你講你中獎了,是頭獎一百萬呢,既然連絡不上那我就幫你代領,順便幫你花掉好了。」我飛快的講完。

「......」這次換嵐沉默了。

「白痴。」過了很久嵐補上這句。

「彼此彼此。」我回嘴。

「好拉不鬧了,找我幹嘛?」嵐問。

「等一下中午下課到餐廳門口。」我這樣說。

「要幹嘛?」嵐疑惑的問。

「去餐廳不吃飯還能幹嘛。」我無奈的回答。

「喔喔,好啦。」嵐說完就掛了電話。

 

( 是時候面對了,還有另外兩個人。) 我又點了一根菸。

坐在窗外吹著微風,菸沒抽幾口,就只是放著任由風把他吹熄。

隨著最後菸蒂飄落,思緒跟著停止了,時間也接近正午。

手機拿起來,撥了一通電話,講了幾句之後就掛了。

然後用一個自以為很帥氣的方式穿上外套,在離開辦公室前,自以為是偵探的說了一句話。

「真相即將大白!」我嘴角上揚,關上了門。

「白痴 ...... 哈哈哈。」突然發現自己很白痴。

朝著約好的餐廳走去,遠遠就已經看到嵐站在那裡等我。

嵐發現我之後,對我熱情的打招呼。

「吃飯,走吧。」嵐跟我說。

「等一下。」我拉住嵐。

「等什麼?」嵐疑惑的問。

突然從後面傳來一個女聲,叫著我的名字。

「珞瞳,等很久了嗎?」

「等這個。」我笑笑的看著驚訝的嵐,轉頭過去看著出現的人。

「貝貝、小敏,希望沒有耽誤你們時間。」我慢慢的說。

「不會不會。」小敏緊張的說。

「還好。」貝貝還是一副冷冷的感覺。

「你們怎來了?」嵐問兩人。

「珞瞳約我們的,說要一起吃飯。」貝貝指著我回答。

「好拉,人都到齊了,吃飯吧。」我笑著說。

我、嵐、貝貝跟小敏,走進餐廳,找了位子坐下。

四人有些尷尬的互相看來看去,不知道要說什麼。

「咳咳,其實 ...... 」我咳了兩聲,其他三人看向我。

「今天找你們三個來,是有事情要問。」我慢慢的說。

「希望你們都可以誠實跟我說,拜託。」我從貝貝看向小敏,最後停在嵐身上,嵐被我這麼一看慌張了起來。

「你要問什麼事情?」嵐緊張的說。

「是關於雨蝶的事情。」話一說完,三人臉色明顯的變了。

「她是我之前的女朋友對不對?」我大膽的猜測。

「是的。」嵐像是洩氣的球一樣,無力的回答。

嵐的反應跟回答證實了我的猜測,我進一步的問。

「可是後來我跟她分手了,對吧?」我繼續說。

「恩。」貝貝點頭。

「你都想起來了?」嵐有氣無力的問我。

「沒有,這都只是我的猜測,不過剛剛都得到證實了。」我笑了出來。

「啊!?」三人驚訝的看著我。

 

「所以,現在你們可以把你們知道的事情都跟我講了嗎?」我補上了這一句。

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要怎回答我。

 

 

 

 

 

- to be continued ○

 


 

 

很久沒發了,開學,又有點事情呵呵。

 

 

 

我是蜻蜓,我的文章都是自己想的,絕對沒有抄襲、複製的行為 

喜歡的話可以給點回應或支持蜻蜓的部落格,不喜歡也可以批評,蜻蜓虛心接受並改進 

謝謝你們的觀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