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去城市的枷鎖,漫步在田野之間,泥巴鋪成的道路,每踩一下都會陷入其中幾吋,空氣中瀰漫著清新的稻香,兩旁的稻穗隨風搖擺著;金黃色的道海映入眼畔,一波又一波海浪般的擺動,像是擁有生命一樣的活動;有時風大些,就會看到空氣中微微飄揚的金黃粉末。隨著稻穗的香味,刺激著嗅覺的是……童年的記憶。

溫暖的陽光穿過殘破的窗簾,趙在稚嫩的臉上,伴隨著日出是響徹的雞鳴,翻身想要繼續睡,才發現身旁的床鋪早已空了。撐起沉重的眼皮,只見到老舊桌子上頭放著半塊麵包及飄著熱氣的牛奶,迷濛地吃過早餐、簡單地清洗,開始尋找母親大人的身影。掀開了門簾,刺眼的陽光暫時奪去了視線,等到適應外頭陽光後,遠遠可以看到田地中間有一個身影正彎著腰,那正是母親大人,我稚氣地喊著母親,母親停下動作,站直了身子、擦去額頭上的汗珠,微笑地走向我來。

我記得,那天晚上父親滿身酒氣地走進家門,母親大人伸手想攙扶他那搖晃的腳步,卻被一把推開,母親大人撞上桌子旁的小矮櫃,碗盤掉在地上裂成好幾塊,我嚇得躲到房間內,最後只聽到父親丟下一句話便轉身離開,再也沒有回來過,留下哭紅雙眼的母親大人及嚇傻的我。父親臨走前的那句話直到現在還排回在耳邊久久不去,他說:「光靠這塊田地賺的錢太少了,根本不夠我花!」,自從父親離去的那天開始,母親大人只能一人獨自扛下田裡的工作,每天還未天亮就開始工作,直到日落才休息。

有一年夏天,連續下了好幾天的大雨,母親大人站在窗邊,看著水淹成漫的田地,憂心忡忡地皺著眉頭,嘴裡直念著「怎麼辦怎麼辦」,而我卻不懂事的煩著母親,嚷嚷著要母親陪我,母親大人不但沒有不耐煩地叫我走開,反而笑笑拉著我的手走到床邊,摸著我的頭、慢慢講著故事哄我入睡。

母親大人所付出的汗水跟精力,終於獲得該有的成果。那年秋天,那整片金黃色的稻海是如此美麗,稻穗隨風搖擺著,而母親大人正站在其中開心地旋轉著,我大笑在旁跳躍著。

今年我又回到了這裡,漫步在金黃色的稻海中,心情遊走在記憶之中,朝著記憶中的方向走去,遠遠可以看到田地中間有一個身影正彎著腰,那正是母親大人,我親暱地喊著母親,母親停下動作,站直了身子、擦去額頭上的汗珠,微笑地走向我來……

 

 


 

 

最近天氣變涼了,大家注意保暖,陽明山上只有20度,溫差好大。

過幾天有空就會開始繼續寫肅清計畫,一直到月底之前,每天都要忙宿營的事情,加油。

 

 

 

 

 

我是蜻蜓,我的文章都是自己想的,絕對沒有抄襲、複製的行為 

 

喜歡的話可以給點回應或支持蜻蜓的部落格,不喜歡也可以批評,蜻蜓虛心接受並改進 

 

謝謝你們的觀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