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在悠閒的午後,嘴唇上還殘留方才嘗過的咖啡香,苦澀中帶有獨特的香醇,踏著輕鬆愉快的步伐,禮貌地跟路人點頭問好,遠處有群眾嚷嚷叫好,其中能聽到悅耳琴聲,而一旁的表演相較之下,成了強烈對比,沉默無聲的默劇,悄悄地進行,偶爾獲得些許掌聲及清脆的銅板聲,與那賣力演出的金髮男孩擦肩而過時,順手拋了個硬幣進腳邊的圓筒,金髮男孩則回以感謝的微笑。

繞過熱鬧的大街,隨著心情的帶領,轉進一條小巷,幾道老舊的木門雙雙對視,上頭的油燈佈滿了蜘蛛網,已不知多久沒使用過,巷底的破碎石階,層層往上彷彿沒有盡頭,突然「吱」的一聲嚇我一跳,腳邊一個黑灰色的東西,正緊張地四處張望,眨眼就鑽進水溝,嚥了喉頭,腦中還在考慮時,身體已經一步一步踏上那未知的階梯。

剛踏上最後一階,就能嗅到一股古色的書香味,充滿歷史的店鋪坐落在轉角處,一隻鼻頭點綴白點的黑貓正慵懶地躺在落地窗邊,似乎我的腳步聲打擾到牠的美夢,像是抱怨地叫了兩聲又翻身繼續睡,露出牠那可愛的小白肚,一位老先生撐著柺杖從旁走來,簡單的閒聊,才知道是老闆,小黑貓聽到老爺爺的聲音,伸了懶腰靠上來磨蹭他的腳,老爺爺伸出佈滿歲月痕跡的手,推開那吱吱作響的木門,邀請我進去。

坐在窗邊的藤椅上,看著眼前剛泡好的熱茶裊裊冒煙,聽著老爺爺訴說年輕往事,時而惆悵時而激動,有別於年齡的神情在他臉上變化,說他是怎麼從戰場活下來、說是怎麼娶妻生子、說是怎麼被拋棄、又是怎麼開了這家書店,最後老爺爺哭了、我也哭了,感動、同情在心中漫延開來,牆上無情的時鐘卻在這時打了岔,老爺爺擦去淚漬,送我離開,臨走前還約好下次會再來。

告別了慈藹的老爺爺,順著來的路回到廣場,原本熱鬧吵雜的表演及人群都已不在,幾位孩童吹著泡泡,追逐、戲鬧,圍繞在噴水池的四周,在那斜掛邊際的餘暉照耀下,形成一幅美麗的景象,陽光穿過水滴劃出一道又一道的彩虹。

最後一絲陽光隱落天繼之後,夜色悄悄地為廣場披上一層神秘,溫度隨著下降,身體不自覺地抖了幾下,停止的水舞靜悄地躺在池中,輕坐在廣場的長椅,看著夜色下的街道、透出微弱光線的窗戶,其中還隱約傳來陣陣笑聲,閉上眼睛倚靠著,讓心情沉澱一下,而意識漸漸地模糊了。

 

 


 

 

其實我想寫的感覺是,巴黎。

雖然我沒有去過巴黎,只是幻想過在那裡生活,每天可以在香水味道中醒來,在夕陽下回家,夜裡又能看著星空聽著馬車經過石子路的聲音,有機會真的想去巴黎一趟。

 

 

 

 

我是蜻蜓,我的文章都是自己想的,絕對沒有抄襲、複製的行為 

喜歡的話可以給點回應或支持蜻蜓的部落格,不喜歡也可以批評,蜻蜓虛心接受並改進 

謝謝你們的觀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