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把我對摺,輕輕把你也對摺 ~ 今生是你借我的,來生是我答應你的 ~ 越記得,越不捨,我不懂的 ~ 愛得恨得痛得,心如刀割,痛過就懂了 ~ )

 

兩個警察站在房東後面,看著他拿出備用鑰匙將門打開,首當其衝的是一股腥味,令人作噁的味道瀰漫在幾坪大的空間,接著是那音樂,不斷重複播放著。

詭異的氣氛讓眾人站在門口,你看我、我看你,就是不敢進入黑暗,就這樣一群人在門口站了幾分鐘,直到房東想起燈的開關就在門旁邊,這才將房間照亮。

燈開了,眾人看了一眼不禁倒抽一口氣,房間的景象讓他們嚇呆了。

瞧見那幾坪大的房間,牆上密密麻麻的照片,如果仔細一看就會發現是同一個女孩的照片,不同角度、不同場所。

可是他們不是被照片嚇到,而是本該有各種配色的景象,只剩下一個顏色,紅色,有些乾澀的紅褐色。

血,到底要多少血,才能染滿整個房間。

想到這,讓三人不寒而慄,不自覺地嚥了嚥口水。

 

最後是由較資深的警察打破了沉默,輕咳了幾下之後,才把手慢慢放到對講機上,按下開關。

「xxx街x號3樓,有人 ... 傷亡,請求支援跟救護車。」聲音有些顫抖。

資深警察輕拍另一名看起來就很菜的警察,從他眼神可以看到恐懼,這也不怪他,這是他第二天正式上班,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房客欠租,就跟著前輩出來看看,沒想到是這種景象。

「我說那個,房東先生,我們是不是 ... 」資深警察撇了撇頭,意思是要不要進去。

房東一楞一愣看著他,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恩喔,好啊,那就麻煩警察先生跟著我進去。」

三個人慢慢踏入房間,小心翼翼的不去碰到牆上的血跡,等走到房間中間,才發現有個皮箱放在地上,深紅色的皮箱,跟已經有點乾澀的血跡有點像,所以剛才沒有發現。

這裡頭一定裝著什麼不得了的東西,菜鳥警察從進來到現在一句話都不敢說,倒是房東跟資深警察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

「房東,這位房客是怎麼樣的人?」「就很普通的大學生,每天晚上都很早睡。」

「他最近有什麼奇怪舉動嗎?」「恩 ... 因為我住他正下方,最近晚上一直聽到他在笑,有時候又在哭。」

然後又陷入沉默,看著皮箱,資深警察先做了幾次深呼吸,才慢慢的將手放到皮箱的鎖頭上,按下去。

 

這時候外頭剛好傳來救護車以及警車的聲音,菜鳥警察鬆了口氣,是支援來了。

可是前輩跟房東都沒聲音,轉過頭一看,才發現他們正盯著打開的皮箱。

菜鳥伸長脖子,越過他們看過去,他嚇傻了。

 

行李箱裡頭的是 ... 

 

 

 

 

 

兩個月前。

 

( 我把我對摺,輕輕把你也對摺 ~ 今生是你借我的,來生是我答應你的 ~ 越記得,越不捨,我不懂的 ~ 愛得恨得痛得,心如刀割,痛過就懂了 ~ )

「怎麼又是這首歌,小潔你每次都哼同樣的,換一首麻。」「不要呢,我很喜歡這首歌。」

 夏日微風吹過,帶起地上幾片落葉,樹蔭隨風搖擺,操場的大樹下,坐著兩個女孩,聽著蟬鳴。

「小潔,你真的要跟他分手嗎?」其中一個女生問道,幾個雀斑在她臉上,把著簡單的馬尾及細框眼鏡,給人很純樸的感覺。

「恩。」被叫做小潔的女生恩了一聲就繼續哼歌,算是滿出眾的臉蛋,笑起來有酒窩的瓜子臉、烏黑的長髮順著臉頰披在肩膀,白裡透紅的肌膚。

「可是他對你很好,大家都知道他很愛你的。」馬尾女孩繼續說道,邊說還邊揮舞那瘦弱的胳臂。

小潔沒有馬上回答她,繼續哼了一段之後,才緩緩說道:「可是我不愛他了。」抬頭看了她一眼,又低下頭繼續哼著歌。

「好吧。」對於她的答案,再明白不過了,只是她不懂的是,前幾天還喊著要嫁給他,怎麼過幾天就變這樣,但她沒有問出口。

這天,小潔找了馬尾女孩陪她在這等,等她還不知情的『前男友』過來,要將這消息跟他講。

距離他們約定的11點,還有20分鐘,她們兩個提早到了,坐在樹下等著。

 

小潔哼著歌,也沒多說什麼,馬尾女孩也只能在旁邊默默的。

這時候看到操場另一頭,有人騎腳踏車過來,停在旁邊後往這邊走過來,那是小潔的男朋友,更正是前男朋友。

 

「怎麼了嗎?聽起來很急。」一個很憨厚的男生,清爽的短髮、黑框眼鏡,白色T-Shirt配上牛仔褲,他對著小潔說話,眼角餘光看到馬尾女孩一臉同情的看著自己,這讓他覺得很疑惑。

小潔不再哼歌,只是抬起頭來看他,那眼神說不出來的空洞,那是男生不曾看過的眼神,至少在交往期間沒看過,彷彿他只是個路人一樣。

正當他打算再開口的時候,小潔飛快的說了一句話,讓他傻住了。

 

「我們分手吧。」

 

這句話讓他愣住了,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捏了捏臉覺得痛,這不是夢。

「小潔,你在開玩笑吧,好了啦,有什麼事情要說的?我還要回去趕報告。」男生抓抓頭,不時露出傻笑。

小潔擺著撲克臉,又重複了一次剛剛那句「我們分手吧。」

「這個玩笑不好笑喔,到底什麼事情啦?」男生覺得有點不妙,但不肯去相信。

「我沒有開玩笑,我們分手吧。」小潔站起身來,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塵,準備轉身就走。

「為什麼?」男生不敢相信的問。

小潔轉到一半的身子停住,皺了眉頭,似不耐煩地看了他一眼,說道:「因為我愛上別人了。」

然後就離開了,留下一臉尷尬的馬尾女孩跟呆掉的男生。

馬尾女孩先是看了一眼小潔的背影,接著轉過來跟男生道歉之後就追上去。

畢竟這男生是馬尾女孩介紹給小潔的,看他們相處也很好,連她也沒想到會突然這樣。

 

無數念頭閃過男生的腦海,難過、忌妒、不解、失落,握了握拳頭,又鬆開,突然很想哭,但是眼睛就是很乾澀。

男生收起思緒,默默地走回去牽他的腳踏車,就這樣一個人走回宿舍。

 

對於這件事情,這個男生以及小潔還有馬尾女孩,都沒有再多提起,也沒有再聯絡。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男生拼命找事情做,讓自己忙得沒時間,深怕自己一靜下來就會想起她。

對於那句「我愛上別人了。」他不在乎,只當作是個藉口。

但命運就是這麼捉弄人,也是這樣想讓男生看清一切,看清自己的逃避。

 

有一天男生弄報告到很晚,大概兩三點,看著窗外一閃一閃的路燈,摘下眼鏡、揉了揉眼睛,突然覺得肚子很餓,發現宿舍沒東西吃,拿了鑰匙錢包就出門了。

外頭只聽得到隔壁發春的貓叫聲,還有樓上夫妻的聲音,男生無奈地搖搖頭,就朝著巷口的便利商店走去。

平常三五分鐘就走到的距離,今天怎感覺特別得遠,男生實在不喜歡這樣的時間,會讓他想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靠近便利商店的時候,男生看到一台機車停在商店門口,兩個安全帽掛在把手上。

不對勁,男生覺得有種不妙的感覺,才剛要轉身離開,就看到兩個人從便利商店走出來,有說有笑,那是一對情侶。

但是,那女的竟然是小潔,這讓男生看傻了眼,直到他們離開都沒有反應。

看他們的舉動不像是剛在一起,難道...? 男生不禁聯想到那最壞的方向,又甩了甩頭說服自己看錯了。

也沒有買東西就直接晃回宿舍,呆呆的坐在桌前,想到剛剛那個畫面,一次又一次。

那真的是小潔,是小潔,怎麼可能!!男生用力的吶喊!

還引起隔壁鄰居不爽的叫他安靜。

過了很久,男生才稍微冷靜了一點,撥了通電話,講了些話,表情在激動跟生氣之間轉變。

掛了電話,男生深呼吸然後像是做了決定的點點頭,關了燈睡覺,什麼決定只有他自己知道。

 

 

接著學期開始了,男生除了比較消瘦之外,就像是沒事人一樣來上課,同學、朋友,知道這件事情的都很訝異。

因為他有多愛小潔,這大家都看得出來,當然也為他感到開心,能夠走出這段陰霾。

時間一久,事情一多,大家就淡忘這件事情了,只是男生有時候白天會消失一下。

 

時間就這樣過去,男生越來越消瘦,引起了別人的關心,他也只是笑笑說沒事。

就這樣,一天又過一天,日子就到了情人節的前一個禮拜,男生突然消失了,沒有人知道他去哪裡。

就在男生消失第三天,大家決定要報警的時候,男生帶著一個行李箱又出現在大家面前,樣子更是憔悴了。

從那之後,男生走到哪都要帶著行李箱,而且常在獨自一人的時候,打開行李箱並對著它笑、跟它說話。

其他人想看、想問,都被他拒絕了,那個行箱被他當作寶貝一樣對待,從不讓別人碰它。

而且時常可以聽到他在哼歌,哼著當初小潔口中一樣的歌。

 

( 我把我對摺,輕輕把你也對摺 ~ 今生是你借我的,來生是我答應你的 ~ 越記得,越不捨,我不懂的 ~ 愛得恨得痛得,心如刀割,痛過就懂了 ~ )

 

接著,情人節到了。

男生也消失了,也沒有人在意,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寒假回家的回家,在宿舍當宅男的當宅男,有時候也是在網上連絡一下。

直到開學之後,男生好幾天沒來上課,才發現他不見。

房東那邊也連續兩個月沒收到房租,這才找了警察來看看。

 

 

 

 

 

 

 

外頭剛好傳來救護車以及警車的聲音,菜鳥警察鬆了口氣,是支援來了。

可是前輩跟房東都沒聲音,轉過頭一看,才發現他們正盯著打開的皮箱。

菜鳥伸長脖子,越過他們看過去,他嚇傻了。

 

行李箱裡頭的是 ... 

 

 

兩個對摺的人皮,兩隻手還緊握在一起,像是一對相愛的戀人。

三個人中,還是老鳥警察恢復比較快,發現夾層中塞有一本書。

直覺告訴他,裡面有重要的東西,打開一看,是一本日記。

問過房東之後,確定是男生的字跡。

 

日記的第一頁,從上大學開始,記錄著每一天的事情。

往後翻,有一頁寫了他遇上一個女孩,透過朋友介紹的女孩,叫做小潔。

之後的內容就大概是他是怎麼跟她告白,然後交往。

每一頁都記錄著他與小潔的事情,有歡笑、有苦澀。

看著日記就像在品嘗他們的愛情。

可是翻到有一頁,空白,之後連著好幾頁都空白。

再往後翻,突然出現兩個大字。

「分手。」

後面幾頁,非常潦草的幾行字。

「她愛上別人?是誰?」「為什麼!」

「她都不知道。」「到底是誰!」

「劈腿?」「我做錯了什麼?」

後面一頁寫了幾行字。

「剛剛在便利商店看到的,是小潔!?真的是她,而且那男的竟然是...看他們的樣子,不像剛在一起,我必須去確認,我決定要...跟蹤她!」

繼續往後翻。

 

「這天我躲在她家外面,等著她出來,果然...他來接她了。」

「這傢伙,為什麼是他!」

「看時間差不多到她下課了,我趕緊跑到她校門口,躲在旁邊偷看。」

「那幾個女生好像跟他很熟,改天去問問看好了。」

「今天抓了一個回來,她一直掙扎,還抓傷我,一氣之下竟然打死了她,怎麼辦。」

「屍體放在家裡已經好幾天了,我怕臭掉會引來麻煩,只好分屍丟掉了,分裝三四袋應該好一點。」

「這次抓回來的好乖,很配合我,可是她一直答不出我要的答案,放她回去又是個麻煩,只好殺了。」

「這次抓的...」

「又抓了一個...」

「這個很不聽話...」

「這個...」

 

後面的內容讓老鳥都震驚了好久,這傢伙是變態啊?

想到這不禁看了四周,難怪會變成這樣...血,到底多少血。

接著又繼續翻日記,出現很重要的地方。

 

「我記得她最喜歡的歌好像就是這首,對摺,恩...滿好聽的。」

 我把我對摺,輕輕把你也對摺 ~ 今生是你借我的,來生是我答應你的 ~ 越記得,越不捨,我不懂的 ~ 愛得恨得痛得,心如刀割,痛過就懂了 ~

「要怎樣才能把人對摺呢?」

「我終於知道了,要先把骨頭跟血肉都抽出來,不然對摺的時候會把外皮弄破,恩,沒錯!」

「這次從附近學校抓了一個國中生,她看著我的眼神充滿恐懼,不要怕,我會感謝你的,就用你來試試看。」

「又失敗了,不過越來越好了,是時候找那個人了,之前接觸幾次,應該願意幫我。」

「他答應了!太好了,小潔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我把我對摺,輕輕把你也對摺 ~ 今生是你借我的,來生是我答應你的 ~ 越記得,越不捨,我不懂的 ~ 愛得恨得痛得,心如刀割,痛過就懂了 ~

「小潔,情人節快到了,你有什麼打算呢?」

「讓我們一起對摺吧。」

「等下就要去帶她回來了,會不會被嫌棄啊?鬍子有刮,衣服也燙平了,加油。」

「小潔,你不要怕阿,你不是說過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我好不容易找到辦法了。」

「完蛋了,她掙扎的時候去擦到,有傷口怎麼辦?」

「終於弄好了,小潔你等我,我很快就來陪你。」

「今天,他就會來幫我,讓我可以跟小潔永遠在一起了。」

「小潔,我愛你。」

 

日記寫到這裡。

老鳥嘆了口氣,看著那對人皮,心裡還是不免有些毛。

既然支援來了,就拉著菜鳥走出房間,拿出香菸,輕敲幾下。

點了根菸,看著那一閃一閃的路燈不說話。

 

隔天新聞報導

『情殺?他殺?兩具人皮如戀人般靜躺在行李箱內,警方正著手調查 ... 』

 

 

 

完○

 


 

呼,終於趕在晚上12點之前寫完這篇,今天是七夕啊!就突發奇想寫了這篇,關於恐怖情人的東西,感覺亂七八糟得哈哈,沒有把想要的感覺寫出來,希望不會介意xd

蜻蜓本來打算整天懶洋洋的,可是早上被叫起來之後就睡不著,沒睡飽就脾氣差,所以就跑去玩英雄聯盟,根本忘記要打文章,拖到晚上才想起來,吃過飯趕緊寫,中間還跑去吃消夜哈哈,不過還是趕上了,還喜歡嗎?

我是蜻蜓,這裡的文章都是我自己寫的,靈感出自我小小的腦袋,絕對沒有抄襲、複製,如果喜歡的話就留個言讓蜻蜓知道,不喜歡也歡迎批評,謝謝。

  (奉上原唱,任賢齊的對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恐怖情人
    全站熱搜

    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