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默的走廊上,每個教室門口站有一名男子,手持棍棒,黑色墨鏡、短髮、印有紅色標誌的夾克,側邊夾有紅線的長褲。

表情一致,面無表情看著前方。

動作一致,彷彿複製人一般。

雖然看起來像個雕像一動也不動,對於經過眼前的一行人完全沒有反應,但是一旦有任何超出預計的事情,他們會毫不猶豫的出手,迅速、無情。

 

每隔幾分鐘,就會有人從教室被拖出來,有哀嚎、有求饒,更多是不堪入耳的辱罵。

但黑衣男子才不理會他們的聲音,直接拖行著,偶爾揮舞手中的棍棒,他們不懂什麼是留情,往往打下去變少一個聲音。

這狀況持續了幾十分鐘,地上拖延了一次又一次被覆蓋的血跡,血跡跟著聲音從樓梯往下去了,最後走廊上又陷入沉默,那些男子又恢復雕像的樣子,只有一個不同於其他人的男子慢慢走著。

這是一個看起來約40歲的男子,身高約1米9,一樣的黑夾克上印著不同的白色標誌,虎背熊腰,緊繃的衣服呈現出肌肉線條,一張國字臉,不怒自威,眼神透出不同於年齡的銳利,他看了手中的一疊文件,閉眼似思考的點了頭,正準備回頭離去時,一陣爭吵傳入耳中,令他皺起眉頭。

 

「起來,就是你!」接著又是一陣重擊聲,「是沒聽到嗎!」然後是桌椅的碰撞聲。

走廊底部的那間教室門被打開,兩個黑衣人拖出一個頭上淌血的男生,從男生口中可以聽到微弱的呻吟。

男子看著那男生被拖到他面前,表情不悅地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兩個黑衣人見男子不悅的表情,立刻行了一個標準的軍禮,男生失去支撐碰的一聲摔在地上。

「報告國德上校,這傢伙叫做陳雨洛,屬於第一階段名單上的,剛才差點漏掉。」黑衣人有點心虛的回答。

「差點漏掉?」被稱作國德上校的男子聽到這裡,瞇起眼睛盯著他看,挑起眉毛。

這視線讓黑衣人不自覺地抖了一下,眼前這男子可是被稱做死神,聽說他以前是個殺人狂,後來被上頭用關係放出來,專門幹些見不得人的事情,軍階什麼的對他來說不重要,所以高階的長官都不太想招惹他。

另一個黑衣人看到這狀況,趕緊接下去說,深怕這視線會把他們兩人吞掉,「報告上校,我們這就趕緊將他帶下去。」

「哦?」這一說話,讓國德上校轉過去看他,有些輕挑的應了一聲。

國德上校就這樣看著兩人,直到兩人都打牙齒了,才露出燦爛的微笑,輕拍了他們的肩膀,那變臉的速度讓兩人錯愕。「好啦,趕快帶下去,別誤了那位大人的計畫。」

兩人答聲之後,迅速地拉起倒在地上的男生,不顧他的呻吟,用力拖走,像是怕國德上校下一秒又變臉了。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國德上校無奈地搖頭,翻了翻手上的文件。

「陳雨洛,恩...在這。」國德上校的手停在其中一頁的中間,看著那名字,停了幾秒之後才緩緩說道:「這名字 ... 好像之前聽那位大人說過,忘記說什麼了,算了沒差。」

想了一會兒,國德上校放棄回想,將文件闔上,轉頭走下樓梯了。

 

這時候,喇叭又傳出了聲音。

「嗯哼嗯哼,咳咳咳 ... 又是我啦!」接著又是一連串的笑聲,那是F先生的聲音。

現在多少學生不想再聽到這個聲音,深怕自己就是下一個目標,看著自己認識或不認識的同學被拖走。

不從者就棍棒伺候,就算順從的也不免被嘲笑一番,但下場都是一樣,死。

所以現在聽到這聲音又出現,不少人哭了起來,其中也有男的,恐懼瀰漫空氣中。

 

 

誰,是下一個受害者。

 

 ○

 

半小時前 ... 

 

「小金,你最近有看八卦板嗎?」小洛一臉認真的問我。

「沒有欸,怎麼了?」我連bbs都沒用過,怎會看過八卦板,我不懂八卦板跟這有什麼關係。

「沒事,廣播那個我也說不準是真是假,反正...」他說到這裡停了一下。

「反正什麼?」

「反正我現在想睡覺了,晚安。」也不等我反應就趴下去了,我只好轉頭找其他同學討論。

「那個誰,你覺得是真是假啊?」我問了一個正在寫東西的同學,因為他離我最近,只是我突然忘記他叫什麼。

可能他意識到我在叫他,他放下筆轉過頭疑惑的望著我,「什麼?」

「那個廣播阿,你怎麼想啊?」我又重複一次問題。

「嗯嗯,我的想法是,」那同學想了一下,才接下去說,「我記得不久之前,在學校的八卦板上有看到一篇文章,是提到肅清計畫,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篇文章的作者就是Mr.F的人,可是後來這篇文章被刪除了,而且我到處去問,似乎沒有人知道這個Mr.F是誰,所以我們可以大膽猜測他不是我們學校的人,在這個廣播之前,我只當作惡作劇沒有特別去理會,但是聽到這個廣播之後,對於那篇文章的內容我仔細想過,有很大機率是真的,但我懷疑這群人的動機,並非他們口中那麼簡單的剷除敗類,而且敗類的定義?誰知道他們認定怎樣的人是敗類,說不定我們全部都被認定是要除去的存在。」

他一這連串的話讓我傻眼了,而且他說的那篇文章我不知道是什麼,只好隨便應聲。

見我沒什麼理會他,他張到一半的嘴也就閉上,繼續做他的事情,而我去找其他同學湊熱鬧。

 

這時候,樓下傳來騷動聲,然後一聲巨響。

「叭叭!」聽起來是喇叭聲,可是怎會有車子,靠窗的同學紛紛貼到玻璃上,希望能看到什麼,當然我也跟著擠了過去。

就看到本來禁止車輛的廣場,開進來十幾台黑色車子,停在廣場中間,從車子下來了一堆帶著墨鏡的黑衣男。

( 拍電影啊?黑衣、黑衣人,以為是黑社會喔。) 我覺得很好笑。

學校警衛這時候才從後面追上來,看來他們是硬闖進來,只看到警衛跟其中一個男的講話,其他人分成幾批進入每個大樓,警衛看到他們這舉動,先是指了指車子,然後指了指那些進入大樓的人,可是那本來跟警衛說話的男子,轉頭就要走,警衛趕緊一把抓住他的肩膀。

只看到那男子甩了甩手臂,在轉身一扭,警衛就被摔在地上,看著警衛扭曲的臉,那男子沒有停下,而是從外套裡拿出一個黑色物體,先是敲了警衛的頭,然後用那東西指著他。

周圍的學生都停下腳步,看著他們,竊竊私語不知道在說什麼。

男子看到同學們的反應,很似不滿意,男子將那東西舉起,一聲巨響。

 

『碰!』

 

原來那是把槍。

周圍的同學嚇得趕緊跑掉,那男子掃視了四周,滿意地笑了笑,朝著地上的警衛又是一下,直接將他的腦袋打爆了,警衛抽蓄了幾下便停了。

教室內的我們也嚇到了,那可不是電影中用鞭炮代替或是聲光效果的假槍,是真槍啊!是會打死的人!

有些動作比較快的同學,已經拔腿衝出教室,連書包什麼的都沒拿,其他人也朝著門口擠去,誰也不想落在後面,結果就是卡在門口。

「啊!阿阿阿!」教室雖然很吵,但還是聽到走廊傳來的慘叫。

我剛剛因為動作比較慢,現在就在最後面,而小洛卻還睡死死的,這傢伙也太會睡了吧!

原本擠在門口的人,慢慢後退,穿過人群我看到幾個黑衣男子站在門口,手上的棍棒正滴著血,另一手拖著剛衝出教室的同學,他的後腦勺破了。

 

接著,廣播響起。

「你們好,我是F先生。」是先前自稱殺了校長的男子。

「經過一段時間的消化,相信各位已經準備好開始肅清了,那請各位坐回位子上,等待我們這邊的唱名。」

「如果,沒經過同意就擅自離開,就會像某些教室被拖回來的人一樣唷~」

大家聽到這裡,很不情願的坐回來,雖然不願意,但看到那個頭破掉的同學,誰也不想跟他一樣。

一個黑衣男子站到講台旁,而老師向他點了點頭,在眾人視線下,帶著微笑的離開了教室。

( 老師?原來是他們的人嗎 ... ) 

等到老師離開之後,那男子才開口說道:「我喊名字,叫到的出來。」他也不多廢話,直接開始唸名字。

總共六個人被叫到,四男二女,看到那個先例,所有被叫到的都乖乖走出來,跟著男子離開。

正當大家以為結束的時候,那男子又回頭喊了一個名字,我不敢相信竟然是他。

「陳雨洛。」喊了一次沒人答應,又喊了兩三次,但還是沒人回答,這讓他有點惱羞,直接舉起棍棒朝著旁邊一個同學打下去。

「嗚阿!」那同學被打得摔在地上,痛的摀著臉,那男子也不理會他,冷冷地說:「誰是陳雨洛!」

那位同學可真倒楣,他是外系來修這堂課,他哪認識誰是陳雨洛,所以答不上來,男子也不管就繼續打。

一下又一下,最後被打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男子不屑地看了一眼,嘴上說了聲「垃圾」,轉頭看向另一個同學。

那是我們班的班代,女孩子怎經得起那棍棒毆打,男子還沒開口就聽到那女生說:「我知道,他在那邊。」接著一指正在睡覺的小洛。

( 靠背!潔寧你就這樣出賣小洛!) 我在心中暗罵一聲,但看著走過來的男子,我也不敢說什麼。

看著他停在小洛旁邊,喊了一聲「陳雨洛」,男子見他沒反應,一氣之下直接一腳踹翻了桌子,小洛摔在地上晃了晃頭。

 

「起來!就是你。」男子喊道,又是一棒打下去。

「是沒聽到嗎!」當男子舉起棍棒又準備打的時候,聽到小洛虛弱地回答:「有有有,我...我聽到了。」

聽到小洛的回答,他還是打了下去,這次看來下手是更重了,小洛差點又昏過去,門口走來兩個男子一左一右的將小洛拖走。

眼看小洛就要被拖出教室,我一咬牙,衝了過去,但馬上就被擋了下來,先瞪了黑衣男一眼,對著門口大喊,希望小洛能聽到。

 

「小洛別死,等我。」

 

 


 

 

可終於把這第二回生出來了,這回是用小金的角度來寫,也稍微交代了一下神秘黑衣人是誰,其實寫這個之前我沒有明確的劇情架構哈哈,連那上校的名字都是臨時想的,只是覺得要娶得比較威武的名字。

可憐的小洛一直被毆打,小金又無法過去救他,這個肅清計畫分成不同階段,沒想到小洛竟然第一階段就被帶走,生死未定,不知道下一回會怎樣,我也不知道,因為我還沒寫出來哈哈哈!

以前我都寫科幻跟愛情還有恐怖類的題材比較多,這種題材還是第一次嘗試,不知道你們喜不喜歡,如果有什麼意見可以留給我唷,我一定會很認真的看完並且回覆的,不管是批評還是鼓勵都可以,創作本來就不怕批評,而且我還比較希望被批評,至少批評是要認真看過才能說的,所以...批評我吧!(小力點)

今天是爸爸生日,中午全家吃了大餐,然後下午去拍全家福,好久沒穿西裝感覺整個帥氣,晚上換我請大家吃飯,很開心又很好吃,爸爸生日快樂唷~~~

 

 

 

什麼?想從頭看,來來來!傳送門在這裡 → 【請別太用力的戳我

看蜻蜓其他小說 → 【塵封回憶 

不喜歡小說?沒關係,蜻蜓也有短文呢 → 【點下去就對了】 

 

我是蜻蜓,我的文章都是自己想的,絕對沒有抄襲、複製的行為 

喜歡的話可以給點回應或支持蜻蜓的部落格,不喜歡也可以批評,蜻蜓虛心接受並改進 

謝謝你們的觀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