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安靜寧祥的醫院,突然傳出一聲刺耳的煞車聲。

救護車停了下來,醫護人員迅速的把傷患推了進去。

 

( 怎麼會有刺眼的光線? ) 我努力的把眼皮撐開。

天花板快速的移動,旁邊兩個穿著白衣服的人,還有一個熟悉的人正看著我。

是嵐。他的表情怎看起來很緊張?

 

「嵐 ...... 」剛說出口,連我自己都嚇到了,這是我的聲音嗎?這麼無力。

「你醒了?你先不要說話。」嵐緊張的地下頭對我說。

「我 ...... 在 ...... 哪裡?」我試著移動脖子,發現我不能動。

「醫院,你剛剛被車撞了。」嵐皺了皺眉頭慢慢的說。

「我的車子沒事吧?那是小佩的 ...... 噢!」我動了動左手,一動就會痛。

「你不要說話了,好不好?」嵐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哽咽,眼眶也慢慢變濕了。

「恩 ...... 」我又想睡了,眼皮慢慢的闔上了。

在失去意識之前,看到嵐激動的對著旁邊白衣人大吼。

 

「快點!動作快點!拜託你們。」嵐哭著對旁邊的醫護人員吼著。

「快點!血壓開始變低了,心跳也開始不穩定了。」醫護人員加快腳步。

「一定要救活他,拜託你們!」嵐最後終於支撐不住跪倒在地上,眼淚順著眼頰滴落地上。

 

 

急診室的警示燈亮著,兩種情緒,間隔在門的兩邊。

這頭是抱頭坐在椅子上祈禱的男子。

那頭是竭盡一切搶救傷患的醫生們。

 

( 怎麼這麼亮?難道我來到天堂了嗎?) 我微微地把眼睛睜開一條縫。

( 是白光呢 ...... 旁邊有好多白衣天使,是來接我的嗎?) 我淡淡的微笑了。

( 也好 ...... 沒有了你一切都沒意義了。 ) 我閉上了眼睛,又失去了意識。

 

在手術燈的強光照射下,醫生護士迅速的動手術。

「夾子 ...... 四號手術刀 ...... 擦汗。」醫生冷靜的說著。

「止血 ...... 三號手術刀 ...... 狀況怎樣?」醫生接過護士遞過來的手術刀。

「血壓持續變低,但是下降速度已經變慢,心跳正常 ...... 等等!心跳突然變慢了。」一旁的護士看著儀器驚慌的說著。

「強心劑!」醫生轉頭對著旁邊的護士說。

「可是,規定說那不能隨便使用欸 ...... 」護士愣了一下。

「相信我的判斷,再不快點病人就不行了。」醫生用命令的口氣說。

「噢 ...... 好好。」護士從抽屜拿出一管藥劑遞給醫生。

「希望你可以活下去,加油啊!小夥子。」醫生邊把強心劑打進傷患體內邊說。

「不!心跳要停止了!」一旁的護士激動得大叫。

「加油啊!別放棄啊!」醫生低著頭看著傷患。

「停止了。」護士感傷的說。

「電擊器!不可以讓他死掉,快!」醫生對旁邊護士伸出手來。

「充電好了。」護士把電擊器拿給醫生。

「一、二、三、讓開!」「碰!」電擊器貼上的瞬間,傷患身體彈起了十幾公分。

「還是沒有!」護士指著心電圖叫著。

「一、二、三、讓開!」「碰!」這一次傷患的身體又彈起了,但是心電圖還是一樣呈現水平線。

「加油啊!小夥子!」醫生對著傷患大吼。

「一、二、三、讓開!」「啊!」一樣的身體彈了起來,但是不同的是,一聲吶喊從傷患口中傳出。

 

 

陽光透過窗戶照了進來,一旁擺放的鮮花正綻放著。

病床上躺著一個包滿繃帶的人,跟一個哭累在床邊睡著的人。

 

「啊!」我突然大叫的坐了起來。

「嗯?」一旁的男生醒了,慢慢抬起頭來看我。是嵐。

「對不起 ...... 痛!」我正想伸手去摸嵐,感覺雙手像是在燃燒般的疼痛。

「你還好吧?」嵐緊張的站了起來。

「恩 ...... 我沒事。這裡是哪裡?」我輕輕的搖了搖頭,發現脖子也不太能動。

「這裡是醫院。」嵐說。

「恩,為什麼我在這裡啊?」我稍微歪了頭,看著嵐。

「你不記得了?」嵐驚訝的看著我。

「我怎麼了?」我皺了皺眉頭。

「你三天前出了車禍,差點就死掉了。」嵐說著說著又哽咽了。

「能活下來真開心。」我偷偷的笑了出來。

「阿 ...... 」嵐呆呆的看著我。

「怎麼了嗎?」我不解的問道。

「很久沒看到你笑了。」嵐聳了聳肩。

「是麻?我現在應該包得跟木乃伊一樣吧?」我看著綁滿繃帶的雙手,半開玩笑的說。

「對阿,看到你的時候害我以為是神鬼傳奇裡面跑出來的呢!」嵐被我逗得也笑了出來。

「哈哈哈 ...... 看你很累的樣子,你先回去休息吧。過陣子我就會跟條龍一樣活蹦亂跳啦!」我開心的笑著。

「好好好!那就等你囉?」嵐站起了身子,踏著沉重的腳步走向房門。

「掰掰!」我大聲的喊著。

 

在嵐離去之後,我靠著枕頭看著窗外,享受溫暖的陽光。

總覺得心中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算了,沒事就好囉。

 

我帶著微笑閉上眼睛,又睡著了。

 

 

 

- to be continued ○

 


 

這種天氣跑出來真的是瘋了,太陽超級無敵霹靂大,曬起來感覺會死掉的!!

老梗的失憶被我用上拉,其實當時真的忘不掉很想得失憶症,甚至我還上網查過怎樣可以催眠自己忘記,想過很多方法但都沒做,因為我是俗臘哈哈,最後只能靠時間來淡忘,反正都發生了,只能接受了。

 

 

 

什麼?想從頭看,來來來!傳送門在這裡 → 【請別太用力的戳我

看蜻蜓其他小說 → 【肅清計畫 

不喜歡小說?沒關係,蜻蜓也有短文呢 → 【點下去就對了】 

 

我是蜻蜓,我的文章都是自己想的,絕對沒有抄襲、複製的行為 

喜歡的話可以給點回應或支持蜻蜓的部落格,不喜歡也可以批評,蜻蜓虛心接受並改進 

謝謝你們的觀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