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些許燈光照進的巷子,十分黑暗,只能隱約看到是一個女人被三個男人圍住,他們不斷伸手在女人身上摸來摸去,女人只能奮力推開,但推走一隻手,還有另外五隻手,始終趕不開他們的騷擾,幾次想跑都被扯了回來,更會補上一拳或是一腳。 

靠近一看,他反而猶豫了,因為如此的熟悉又難受,正是剛甩掉他的那個女人,就是這個女人害他被武館開除、害他被其他人誤會,利用之後甩掉他。 

但也是這個女人讓他學會付出、學會愛情、學會除了武學之外還有別的樂趣、也是第一次嚐到性的滋味。 

救還是不救?這讓他掙扎了很久,念頭在腦中閃過千萬次,這時那女的終於發現他的存在,雖然背對著光,看不到是誰,可能是他們的幫手,也可能是警察,但她毫不猶豫的朝著他大喊,「救我!」 

這一喊,也使那幾個男人才發現巷子裡多了個人,其中一個人轉過來對著他冷笑,撇過去看了那女的一眼,又轉回來瞪著他,語氣輕挑的說道:「老兄,這妞…可是我們看上的,少管閒事。」另外兩個男人頭都沒回的只顧著調戲女人。 

印著光線下,他仔細打量了這男人,五顏六色的頭髮,右邊臉頰刺著一個奇怪的圖騰,尖而小的眼睛,金色的圓環穿再歪了一邊的鼻梁上,可能因為吃檳榔而成現紅黑色的牙齒,不合身的皮外套配上過膝的牛仔褲,看起來是十足的小混混。 

他的不說話,他打量的目光,使得這混混有些煩躁,「看什麼看!是沒看過壞人啊?」見他還是不說話,伸手就是一拳,朝著他臉上揮去,眼見就要打中的瞬間,他一個踏步,身體向右傾,左手向上一扛,將圖騰混混的拳頭往上擋去,而他將重心往下,腰部沉住,一個馬步,右掌順勢將從下而上的力量推了出去。 

圖騰混混還來不及反應就被那掌打中胸口,「撲」的一聲向後倒退了六七步才止住,一手摸著胸口,揉著被打到的地方,另一手指著他,一臉痛苦地只能「你…你…你…」但後面的話怎樣都吐不出來,聽到動靜後,另外兩個混混這才轉過來,一左一右的站到圖騰混混旁,看了圖騰混混胸口又看了他的動作,驚訝地說「會功夫?」 

這時,他才站直了身子,慢慢開口說道:「本來是不打算插手,既然你們要我少管閒事,我就偏要插手。」多餘的酒氣已經順著一個週期,從血液中代謝,跟著呼吸排出,在這微溫的天氣裡,竟也呼出陣陣白氣,原本迷茫的眼神,已換上嚴肅而冰冷,像是獵人尋找獵物般的瞇著。 

他的目光從圖騰混混看向左邊那個男人,穿著無袖襯衫秀出肌肉,又是同樣奇怪的圖騰刺在露出的胸口上,一條淺白色疤痕從嘴唇劃到下巴。又看向右邊那個帶著眼鏡的男人,黑色印著閃靈樂團斗大圖案的上衣,同樣奇怪的圖騰刺在露出的左小臂上。是什麼流行還是幫派徽章,他不知道,他只知道有人討打了,所以,他說:「都上來吧,我的拳頭癢了。」 

暗巷,傳出幾名男人的哀嚎跟碰撞聲,但也只持續了短短的幾分鐘,便停止了。 

 

他稍緩了呼吸,看著倒在地已無力氣哀嚎的混混,又看了一眼那女人,什麼也沒說轉身就要走,這時那女人才反應過來喊道:「謝…謝謝你。」聽到那女人的話,他回答:「回家去吧。」 

他才往前走幾步就聽到那女人說:「我沒有家…」,他停下了腳步,那女人接著說道:「他們騙光了我的錢,現在連我的人都不肯放過…」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他沒有回頭,也沒有回話,就這樣站著背對她,那女人也沒多說什麼了,只顧著一直哭。直到天空開始下雨起來,直到倒在地上的混混也不知什麼時候不見,直到衣服都被淋濕,那女人打了個噴嚏,他才緩緩說道:「到我家來吧,我家應該還有你的衣服。」 

聽到這話,那女人震了一下,訝然說道:「是…是你?」他點頭,嘆氣,轉身過去拉起了那女人,問「還可以走嗎?」那女人點頭,「那到我家,換件衣服再走。」那女人又點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俠小說 江湖 正義
    全站熱搜

    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