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問什麼?」那傢伙一屁股坐下之後,看著我,雖然沒有剛剛那樣緊張的樣子,但還是壓低了音量。

我閉上眼睛,想了一會兒,才問道:「這是怎麼回事?關於肅清計畫。」這問題是我現在最想知道的,睡覺莫名被棍棒叫醒,又被打昏丟到這裡,身上都是傷,還真希望他告訴我這是什麼實境節目,然後旁邊衝出攝影師跟我的朋友之類的。

聽到肅清計畫四個字的時候,他的眉頭皺了一下,轉頭望向遠處嘆了口氣,正當我想打他一拳的時候,他才緩緩地開口。

 

「當那個自稱恐懼先生出現在廣播的時候,我人在宿舍,跟幾個死黨在玩遊戲,打的正激烈,聽到不知道哪來的咒罵聲,接著我們幾個的螢幕同時出現重新連線,本來以為只是宿舍網路跳掉,就聽著廣播等待,一個室友靠著窗邊抽菸。」

「我無聊拿手機來打發時間,發現顯示沒有訊號,這就奇怪了,宿舍訊號最爛也有兩格,問其他室友,他們也都沒有訊號,中華、台灣、連亞太都沒訊號。」

「接著聽到那個抽菸的室友疑了一聲,說樓下停了幾台黑色箱型車,我們幾個也湊到窗邊,果真有幾台車子,這時候廣播結束,網路並沒有恢復,看了看時間,這場斷線這麼久應該輸了,我覺得口渴就找了個室友陪我去樓下買飲料。」

「當我們到樓下投販賣機時,就聽到碰的一聲巨響,很像鞭炮的聲音,我們跑到外面去看,廣場那邊有些騷動,經過那些黑色廂型車的時候,我還特意往裡面看,可惜車窗太黑什麼都看不到。」講到這裡他停了一下。

「透過人群的縫隙,我只看到一個黑衣人將警衛壓在地上,接著碰的一聲,他的頭被打爆了!你知道嗎,那是真槍啊!腦袋就像西瓜一樣炸開來!」他激動地喊著,口水還噴到我臉上,有點噁心。

 

在他一陣激動,不知道比了幾次手槍的手勢之後,他才深呼吸冷靜下來,先歉意地笑笑才接著說下去。

 

「然後我們當然是跑回宿舍,等到了房間之後,又聽到廣播傳來嘲弄的笑聲,那自稱恐懼先生的人又繼續說下去,要大家回到教室等待唱名,宿舍外面的黑車走出一堆黑衣人,擋在宿舍的出入口,任何企圖離開的都會被打回來,但除了阻擋我們出去之外,也沒有其他動作。」

「從窗戶看出去,很多學生被黑衣人從通識大樓拖出來,臉上寫滿驚恐,有些還鼻青臉腫、滴著血,看著他們被帶到停車場後方的空地,頭上套著黑色布袋,一人一刀,劃過脖子,沒有聲音的一一倒下,有些直接被丟下山谷。」

雖然他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我試著想像一下那畫面,不禁嚥下了口水,小聲地問道:「然後呢?」

「之後又有好幾批,同樣的動作,同樣的求饒,同樣的死亡,一直在我們眼前上演,實在太可怕了。」

「我跟室友們看向對方,都在對方眼裡看到恐懼,等下會不會輪到我們男宿舍?」

「可是門口又被他們擋住,不能在這等人宰割,我們決定從頂樓跳到隔壁教師宿舍,看能不能從那邊找到出路,而且那群被丟下山谷的人,我的女朋友也在裡面,雖然可能已經...但我還是想過去找看看。」他的身體有點顫抖。

「願意冒險的大概有十來個,我們悄悄爬上頂樓,站在屋簷邊緣,看著相差兩樓高度教師宿舍,說實在我們有點怕,兩公尺有點高,一不小心可能摔殘,但比留在這裡等死好,所以幾乎所有人都跳下去,有些人扭到腳或是落地姿勢不好去弄傷手。」

「一群人順著樓梯下去,很意外的那邊完全沒有黑衣人,在那裡我們分成兩邊,一部分想去大門那邊,我們其他人想到後門去騎車,畢竟比較近。

「我們就這樣分開,往大門的五六個人,我們這邊快十個人,想從籃球場後面繞過去,再穿過一層樓高的雜草。」

 

他突然嘆了口氣,有點洩氣地說:「可是我們想得太美好,當我們到馬路邊的時候,還是被他們發現了。」

「雖然我們動作很快的上車,並往山下衝去,但是在過地下停車場門口的時候,還是被打中,有兩個人被打中頭,當場死掉,還有幾個摔車滑下山了 ... 」他邊說邊伸手指向下方。

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馬路上有好幾條刮痕及遍地的血跡。

「我摔進旁邊的草叢,才沒有受傷,趕緊跳起來扶起摔在地上的人,繼續走在馬路上肯定跑不掉,就往樹林裡面躲,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沒有追進來,也好,不然現在可能也 ... 」他乾笑了兩聲。

「他們急著下山,而我想找女朋友,所以就這樣分開了,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成功逃下山。」他看了山下一眼才又繼續說,「我就在後山那裡繞來繞去,看到不少屍體,但就沒看到她,當我想放棄往山下去的時候,聽到你的聲音,就是這樣。」

說完之後,他又嘆了氣,看著遠方不知道又在想什麼,我趁機整理了一下思緒,太混亂了,一下子發生太多事情,這不是我該遇到的事情阿,生活在這年代,應該是平平安安長大,畢業找工作,交個女朋友,然後結婚老死,怎會發生這種可怕的事情。

 

 

( 這不是惡作劇,是真的,而且死了好多人,那 ... ) 我想到個問題。

「不對阿,半山腰不是有警察局,怎麼沒過來?不可能沒引起注意吧。」

「不知道,至少到現在我沒聽到警笛聲。」他搖搖頭,看來這問題已經想過了,只是沒解答。

「那,你現在有什麼打算?」

( 他剛剛說想下山了,是因為聽到我的聲音才回來,會不會就丟下我跑下山 ... ?)

「你受傷成這樣,需要緊急處理,可是沒繃帶也沒藥,我宿舍有,只是看來沒辦法回去拿,到保健室看看吧。」他沒有說要下山,而是先注意我的傷勢,滿讓人感動的,畢竟這時候逃命都來不及,還帶著一個幾乎不能走的傷患。

「謝謝。」

他站起來對我伸出手來。

「陳佑德,護理系,三年級。」「陳雨洛,中文系,一年級。」

我伸手讓他把我拉起來。

「看不出來你這麼陽剛的人,竟然是護理系。」我笑了笑。

「你也是阿,看起來比我大,竟然才一年級。」他也笑了。

就這樣,讓緊張的氣氛稍微緩和了一點。

 

 

可是再來我們要遇到的問題是,該怎麼躲過黑衣人,到保健室去?

 

 

待續○

 


 

這回對話比較多,因為想透過陳佑德的話,來敘述一下雨洛昏過去那段時間發生的事情,還有大綱寫得差不多了,所以開始趴內容了,大概一兩天可以發一回,只是大概XD

今天回家路上遇到大雨,結果快到家的時候完全停了,為什麼要這樣整我啊!早知道今天就穿拖鞋上班了,害我鞋子濕掉,雨衣穿了身上還是濕了,什麼爛雨衣((摔

話說買新書已經一個禮拜,七本書,到現在動不到兩本,是不是該看書阿

 

 

 

什麼?想從頭看,來來來!傳送門在這裡 → 【啾啾啾傳送門

看蜻蜓其他小說 → 【塵封回憶】 

不喜歡小說?沒關係,蜻蜓也有短文呢 → 【點下去就對了】 

 

我是蜻蜓,我的文章都是自己想的,絕對沒有抄襲、複製的行為 

喜歡的話可以給點回應或支持蜻蜓的部落格,不喜歡也可以批評,蜻蜓虛心接受並改進 

謝謝你們的觀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