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你是因為家裡要你繼承家業才學醫的,可是為什麼是護理系?」在佑德的攙扶之下,我們離開了體育館後方,又走回到後山,我們是想沿著山壁慢慢繞過停車場跟女生宿舍後面,從另一邊偷偷進到通識大樓。

因為我受傷的緣故,我們兩個走的很慢,無聊就講到他家裡的事情,只是不懂為什麼是護理系而不是醫學系?

「我們學校沒有醫學系阿,只好選了相近的護理系,可是每次說出來都被笑。」佑德笑了笑,看來是很習慣了,「阿你呢?怎麼現在才剛上大一?」

剛剛也提到我不是應屆的學生,事實上應該是大六的年紀,對於這個問題我總是覺得丟臉,「以前不想讀書就休學當兵去了。」

他看出我的尷尬,只是點頭就沒繼續問下去,一時之間又陷入有點乾的氣氛,我想起以前那段有點討厭的日子。

平常從體育館走到保健室,慢慢走10分鐘就到了,就算繞過女宿舍後面過去大概也才30來分鐘,現在我們走了半個多小時連女宿舍的影子都沒看到,會這麼慢完全是因為左腳沒感覺,根本是拖在地上,只能靠著佑德撐著我,又不能太快或太用力,像電影裡面的殭屍一樣,而且還是戰鬥力5的那種渣渣殭屍,走超級慢的啦。

現在已經是一點多了,照這個速度下去,等我們走到保健室,我不是失血過多就是已經天黑了,正當我打算說些什麼的時候,佑德突然停了下來,面有難色的看著前方。

「怎麼了?」看到他這樣,讓我緊張地往前看去,可是前面除了樹、還是樹,連個人影都沒有。

( 難道是我沒注意到而已?) 想到這我又往前看去,每個地方都很仔細地看過,連某棵樹上的塗鴉都仔細觀察。

樹上,除了奇怪塗鴉之外,沒什麼不同。

地上,除了落葉跟樹枝之外,也沒東西。

山壁,除了幾隻壁虎正在曬太陽,也沒東西。

天空,太亮了我根本看不清楚,不知道。

( 到底怎麼了?) 我看過一遍又一遍,都很正常,可是轉頭看他又是一臉嚴肅,兩個眉毛皺到快連在一起了。

「來了 ... 」佑德說話都有點吃力,冷汗從額頭流下。

( 什麼東西?) 我緊張地左看右看,完全沒看到東西,我頭也不回地問道,「什麼來了?」

 

突然一個聲音 ... 

 

噗!

 

「阿~」佑德舒服地叫了出來,我傻眼了,這是在演哪齣?

這屁還真是又響又長,結束之後他才一臉爽樣地笑了笑,「終於放出來了,剛剛肚子就怪怪的。」

我真想給他一拳,放個屁搞得我這麼緊張,還以為出現了什麼,發現我都沒說話他才轉過來看我,看到我的眼神趕緊道歉,「拍謝拍謝,緊張了一上午,突然放鬆下來就想放屁,對不起阿。」

我白了他一眼,還真是 ... 有夠臭的!

不過托他的搞笑,氣氛到是緩和不少,剛剛到嘴邊的話也吞了回去,這傢伙也不會同意我的話。

 

我本來是想跟他說,把我放在這裡,靠在山壁這邊,讓他一個人過去保健室,拿到藥品再回來找我就好,他一個人比較快,遇到什麼麻煩也好應付,總比拖著我這戰鬥力只有5的渣渣殭屍快多了。

 

「拍謝拉,我們趕路,我們趕路。」他邊說邊笑,還不忘記把屁味搧開。

就這樣在他無腦行為之下,我們繼續往遙遠的保健室前進。

在這重複的樹林之中,一棵又一棵的樹都長得一樣,感覺像是跑馬燈,要不是女生宿舍越來越近,我還以為我們走入什麼幻境之類的。

我有種感覺,女生宿舍那邊似乎有什麼事情,不好的預感。

 

這路上我們休息了好幾次,都是因為我有點頭昏,這樣的傷勢,要不是剛剛他用衣服將傷口綁住,還有稍微止血,我大概是撐不到現在。

越是靠近女生宿舍,那感覺越來越重,不好的預感阿,那邊一定發生什麼事情。

地上的顏色也越來越深,本來的泥土,也變成了褐色,空氣中除了屁味之外,多了一個味道。

 

一種腥味,是血。

 

踩在地上還有點濕軟,看來應該才剛滲下去,走著走著,我們停下了腳步。

因為我們看到了有點噁心的畫面,雖然已經聽過佑德說過他看到有人被丟下山什麼的,可是親眼看到是另一回事。

 

遠遠的可以看到很多學生,以各種姿勢,躺的、趴的、坐的、有些不完整的,有些軀幹,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胃裡一陣攪動,彎腰就開始嘔吐,接著我覺得無比的虛弱,眼前晃了晃變黑了。

我又昏過去了。

 

 

 

待續○

 


 

 

這一回有點短,拍謝阿~~打LOL忘記時間,結果來不及寫拉,對不起><

下一回補回來,我承諾,下一回不會打混摸魚了,一定照著說好的速度更新,一禮拜兩回的進度。

下禮拜開始,一四更新短文,二五更新塵封回憶,三六更新肅清計畫,請期待我的作品好不!!蜻蜓絕不實言,工作再累再忙,小說一定打的。

 

 

 

我是蜻蜓,我的文章都是自己想的,絕對沒有抄襲、複製的行為 

喜歡的話可以給點回應或支持蜻蜓的部落格,不喜歡也可以批評,蜻蜓虛心接受並改進 

謝謝你們的觀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