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安靜的醫院,傳來兩個急促的腳步聲。

一前一後,前面自顧自的走,後面努力追上。

  

「欸!走那麼快幹麻?」嵐在後頭問著。

「哪有,只是想快點知道結果阿。」我頭也不回的說。

「又沒怎樣,等我一下啦。」嵐小跑步的追上來。

 

我走到服務台前面,輕輕敲了桌子,服務人員抬起頭看我。

「請問一下,腦科往哪走?」我問。

「恩,二樓右手邊走到底左轉就是了。」服務人員親切的說。

「謝謝。」我沒管嵐有沒有跟上就先走了。

「等等我啦。」嵐在後頭叫著。

 

一上二樓,就看到『腦科』牌子。

右手邊走到底,左轉。

 

「醫生,我想做腦部檢查。」我一進門,就拍著醫生的桌子。

「啊?喔,你跟我來。」醫生被我拍桌著嚇了一跳。

醫生帶著我走到X光檢查室,看著旁邊掛滿白色的衣服。

「請你換上這個,身上的金屬物請拿下來。」醫生拿了一件白袍給我。

「好,嵐這個你先幫我拿著。」 我換上白袍,把脖子上的項鍊拿下來給嵐。

 

一個女孩拿著盒子,盒子裡面放著一條項鍊。

對我說了什麼,我點了點頭

把項鍊帶上脖子,笑了笑。

 

「唔 ...... 」腦中又出現了影像,我扶著頭。

「請你躺在這上面,等等不要亂動。」醫生帶我進檢查室,指了指大大的機器。

「好。」我緊張的躺到上面,醫生走了出去,把門關上,燈暗了下來。

 

「我心臟好痛喔。」我摸著胸口。

「那要不要去看醫生啊?」一個女孩子溫柔的問。

「不用拉,這是遺傳的,過一下就沒事了。」我笑了笑說。

「恩,不要逞強喔。」女孩子點了點頭。

 

一個影像閃過腦中。

「唔 ... 又來了。」我晃了晃頭。

「喂!不要亂動。」醫生在窗外說。

「對不起。」我閉上了眼睛。

「恩。」醫生繼續操作儀器。

 

一道藍色的光線慢慢掃過頭部。

燈亮起來,醫生開門走進來。

「好了,你可以起來了。」醫生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要等多久才能知道結果?」我換回了我的衣服。

「很快,你在外面等一下。」醫生回到電腦前,在鍵盤上打了些東西。

「好。」我走向嵐,接過嵐遞給我的項鍊。

 

這條項鍊好面熟,可是就是想不起來是誰送我的。

項鍊內圈好像有刻著什麼字,我沒仔細看就戴上了。

嵐神情緊張的看著我,感覺很奇怪。

「怎樣?」嵐緊張的問我。

「醫生說等等才知道。」我靠著椅子閉著眼睛。

可能是太累了,閉上眼睛沒多久就睡著了。

 

「你可以進來了。」不知道過了多久,醫生拍我的肩膀,把我叫醒。

「恩?」我柔了柔眼睛,跟著醫生進去。

「請坐。」醫生示意要我坐下。

「恩,醫生我有怎樣嗎?」我皺了眉頭問。

「你之前腦部受過什麼撞擊嗎?」醫生先問了這個。

「恩,三個月前我出過車禍,躺了很久。」我照實回答。

「你的腦袋,裡面有塊小小的淤血。」醫生慎重的說。

「淤血!那會怎樣?」我驚訝的說。

「那塊淤血壓迫到你的血管,你最近有覺得什麼不對勁嗎?」醫生慢慢的問。

「總覺得我少了什麼,有些人認識我,可是我想不起來是誰。」我沒說我腦中閃過影像。

「恩 ...... 就是失憶。」醫生點明了我的猜測。

「真的是失憶。」我點了點頭喃喃說。

「那我要怎麼樣才會想起來?」我問。

「那要看是永久性失憶還是暫時性失憶。」醫生搖了搖頭。

「永久性跟暫時性的是什麼意思?」我問。

「永久性顧名思義就是忘記就想不起來。」醫生說明。

「如果只是暫時性失憶呢?」我小心的問。

「找認識的人了解一下你的過去,說不定就會想起來了。」醫生說。

「恩,謝謝。」我站起來轉身就走。

 

出了醫院,我跟嵐兩個人都不講話。

寂靜的公園門口停著一台機車,兩個人點著煙對看。

夜晚的風陣陣吹著,兩人靜靜的抽著煙。

「嵐,醫生說我失憶了。」我先打破了沉沒。

「恩。」嵐點了頭。

「你早就知道了,對吧?」我看著嵐。

「恩。」嵐又點了頭。

「為什麼不告訴我?」我質問著嵐。

「因為 ...... 」嵐說到一半停下來。

「因為什麼?」我提高了音量。

「因為 ...... 現在的你比較快樂,有些事情你還是忘記比較好。」嵐激動的說。

「我到底失去了什麼?」我盯著嵐的眼睛。

「我不知道。」嵐搖了搖頭,扔了手上的煙。

「告訴我!」我吼著。

「如果不告訴你會讓你開心點,那我寧可被你討厭。」嵐淡淡的說。

「為什麼?」我皺著眉頭。

「很晚了,我們回去吧,上車。」嵐指了指後座。

「噢。」我隨意的回應。

一路上,沒有對話,只有冷風吹撫著。

 

我到底失去了什麼,應該是很重要的。

是腦中那個女孩嗎?

為什麼嵐不肯告訴我。

說什麼不知道會比較開心,根本是狗屁!

 

「親愛的!」一個女孩子對著我親切的喊著。

「喲!」我開心的笑著。

 

到了宿舍,我直接回房間,躺在床上。

「可惡,又出現了。」我扶著頭說。

「她到底是誰,為什麼我想不起來。」我咬牙的喊著。

「為什麼,為什麼 ......?」我低頭喃喃的說。

「為什麼這個親愛的聽起來很難受。」我濕了眼框。

 

 

親愛的 ...... 到底是誰?

 

 

 

- to be continued ○

 


 

昨天漆完油漆,手有點抖哈哈,太久沒做事情,每天都在冷氣房打電腦,上班打電腦、下班回家也是打電腦,體力下降很多囉~~

昨晚看了一本書,李欣頻的『非寫不可,不寫會死』,是講關於創作的一本書,就是我標題寫的 Write or Die ?  ,真的超讚的,喜歡創作的朋友應該要看一下,如何找尋靈感,如何讓靈感多到爆炸,又如何整理靈感,在這本書都可以找到解答唷,讚讚

 

 

什麼?想從頭看,來來來!傳送門在這裡 → 【請別太用力的戳我

看蜻蜓其他小說 → 【肅清計畫 

不喜歡小說?沒關係,蜻蜓也有短文呢 → 【點下去就對了】 

 

我是蜻蜓,我的文章都是自己想的,絕對沒有抄襲、複製的行為 

喜歡的話可以給點回應或支持蜻蜓的部落格,不喜歡也可以批評,蜻蜓虛心接受並改進 

謝謝你們的觀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